励志故事:5年后你最想要什么?

   日期:2014-12-16     来源:珠宝展示柜    作者:励志故事网    浏览:198    
核心提示:有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是一个有关梦想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休士顿总署的太空梭实验室里的工作人员,他同时还在总署旁边的休
有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是一个有关梦想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休士顿总署的太空梭实验室里的工作人员,他同时还在总署旁边的休士顿大学主修电脑。纵然忙于学校睡眠与工作之间,这几乎占据了他一天24小时的全部时间,但中人要有多余的一分钟,他总是会把所有的精力放在他的音乐创作上。
 
    写歌词不是他的专长,所以在这段日子里,他处处寻找一位善写歌词的搭档,与他一起合作创作。他认识了一位朋友,她的名字叫凡内芮。就是她在他事业的起步时,给了他最大的鼓励。
 
    年仅19岁的凡内芮在德州的诗词比赛中,不知得过多少奖牌。她的写作总是让他爱不释手,当时他们的确合写了许多很好的作品,一直到今天,他仍然认为这些作品充满了特色与创意。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凡内芮又热情地邀请他到她家晨的牧场烧烤。她的家族是德州有名的石油大亨,拥有庞大的牧场。她的家族虽然极为富有,但她的穿着、所开的车,与她谦诚待人的态度,更让他加倍打心底佩服她。凡内芮知道他对音乐的执着。然而,面对那遥远的音乐界及整个美国陌生的唱片市场,他们一点渠道都没有。此时,他们两个人正在德州的乡下,他们哪知道下一步该如何走?突然间,她冒出一句话:“想像你5年后在做什么?”
 
  他愣了一下。
 
  她转过身来,手指着他说:“嘿,告诉我,你心目中“最希望”5年后的你在做什么,你那个时候的生活是一个什么样子?”他还没来得及回答,她又抢着说:“别急,你先仔细想想,完全想好了,确定后再说出来。”他沉思了几分钟,开始告诉她:“第一,5年后,我希望能有一张唱片在市场上,而这张唱片很受欢迎,可以得到许多人的肯定。第二,我住在一个有很多很多音乐的地方,能天天与一些世界一流的乐师一起工作。”
 
  凡内芮说:“你确定了吗?”
 
  他慢腾腾地回答说,是的。
 
  凡内芮接着说:“好,既然你确定了,我们就把这个目标倒算回来。如果第5年,你有一张唱片在市场上,那么你第4年一定是要跟一家唱片公司签上合约。”
 
  “那么你的第3年一定是要有一个完整的作品,可以拿给很多很多的唱片公司听,对不对?”
 
  “那么你的第2年,一定要有很棒的作品开始录音了。”
 
  “那么你的第1年,就一定要把你所有要准备录音的作品全部编曲,排练就位准备好。”
 
  “那么你的第6个月,就是要把那些没有完成的作品修饰好,然后让你自己可以逐一筛选。”
 
  “那么你的第1个月,就是要把目前这几首曲子完工。”
 
  “那么你的第一个礼拜,就是要先列出一整个清单,排出哪些曲子需要修改,哪些需要完工。”
 
  “好了,我们现在不就已经知道你下个星期一要做什么了吗?”凡内芮笑笑说。
 
  “喔,对了。你还说你5年后,要生活在一个有很多音乐的地方,然后与许多一流的乐师一起忙着工作,对吗?”她急忙补充说,“如果,你的第5年已经在与这些人一起工作,那么你的第4年按道理应该有自己的一个工作室或录音室。那么你的第3年,可甬是先跟这个圈子里的人一起工作。那么你的第2年,应该不是住在德州,而是住在纽约或者是洛杉机了。”
 
  次年,他就辞掉了令许多人羡慕的太空总署的工作,离开了休士顿,搬到了洛杉机。
 
  说也奇怪:不敢说是恰好5年,但大约可说是第6年。1983年,他的唱片在亚洲开始畅销起来,他一天24小时几乎全都忙着与一些顶尖的音乐高手日出日落地一起工作。
 
标签: 励志故事
打赏
 
更多>同类励志网

推荐图文
推荐励志网
点击排行
厦门码砖机  江门码砖机  码砖机制造商  广东码砖机  珠海码砖机  金华码砖机  汕头码砖机  佛山码砖机  苏州码砖机  中山码砖机  杭州码砖机  武汉码砖机  南通码砖机  宁波码砖机  浙江码砖机  梅州码砖机  西安码砖机  咸阳码砖机  丽水码砖机  福州码砖机  铜川码砖机  湖州码砖机  渭南码砖机  福建码砖机  肇庆码砖机  广州码砖机  东莞码砖机  绍兴码砖机  合肥码砖机  惠州码砖机  陕西码砖机  深圳码砖机  台州码砖机  宝鸡码砖机  南京码砖机  温州码砖机  江苏码砖机  无锡码砖机  嘉兴码砖机   免托板砖机  码砖机  复合肥生产线  有机肥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