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故事:诚实是待人处世的绝妙法宝

   日期:2014-03-10     来源:郑州展柜厂    作者:展柜网    浏览:251    
核心提示: 一个农夫把斧头掉进了河里,他坐在河边伤心地哭起来。财神便跳进水中帮他打捞,很快拿出了一把金斧头,农夫却摇头说:这不是我
  一个农夫把斧头掉进了河里,他坐在河边伤心地哭起来。财神便跳进水中帮他打捞,很快拿出了一把金斧头,农夫却摇头说:“这不是我的。”财神又拿出一把银斧头来,工人还是摇头。最后,他拿出了一把铁斧头,农夫说:“这才是我失去的斧头。”财神就把金斧头和银斧头一起送给了他。

  一个贪心的家伙知道了,他故意把斧头扔进河里。很快,财神拿出一把金斧头来,没等财神问他,他马上说:“这就是我丢失的那一把。”财神厌恶他不诚实,就和金斧头一起消失了。这个人最终连自己的斧头也找不到了。

  许多人都认为欺骗、说谎话是一种有利的行为,以为欺骗的手段是很值得使用的。励志故事(lizhi.zhangui.org.cn)。所以许多声誉好的商店,也往往要掩饰自己商品的缺点,登载各种欺骗顾客的广告。有些人甚至以为,在商业活动中,欺骗的手段与资本一样必需。

  他们不明白,在他们多得到一分金钱的同时却损失了诚实的品格。他们的钱袋中或许有所增益,但最终他们会损失更大!

  而且,世间不知有多少人会在日后觉悟到,欺骗的行为是靠不住的,是要失败的!所以从实现愿望这一点考虑,诚实也是一种最好的策略!翻阅商业历史,你可以看出,50年以前的大商店,在今日依然存在的几乎是寥若晨星。

  那些大商店,当时如雨后春笋一般冒出来,争相刊登各种欺人的广告,做各种欺人的宣传,真是盛极一时,然而它们的寿命同样不能持久,因为它们缺少诚实的后盾。它们终究是不可靠的,一时的欺骗虽能得逞,但不久便会原形毕露。到最后它们就要受到冷落、衰退,直至失败。

  天下没有一种广告能比诚实的美誉更能得到他人的青睐。

  欺诈者是堕落的人!这样的人因为不诚实,不能够与人相处长久,更不能达成自己幸福和成功的愿望。

  有些青年人,为了取得一些蝇头小利,把自己的人格和名誉,像在跑马场中赌马一样地肆意挥霍,这岂不是一种可悲?

  诚实是人生的一种美德,尽管诚实的人有时会被人嘲笑,但最终会像斧头掉进河里的农夫那样得到奖赏。

  待人应以诚信为本。不虚美,不隐恶,有一是一,有二是二。宋朝丞相张知白向朝廷推荐年轻的晏殊。朝廷召晏殊来到宫殿,正逢真宗皇帝殿试,就命令晏殊参加考试。晏殊见到试题后说:“这首赋我在10天前已作过,请皇上另出别的试题。”他的诚实博得了真宗的喜爱。之后,晏殊担任了馆职。有一天,太子东宫缺官,内廷批示授晏殊担任。主事官不知道是何原因。第二天皇上对他说:“近来听说馆阁里的巨僚,没有一个不宴乐玩赏的,只有晏殊与兄弟埋头读书,如此谨慎持重,正可以担任东宫官。

  ”晏殊接受了任命,皇上又当面向他说明任命他的原因。晏殊听了后,说:“臣下不是不喜欢宴乐和游玩,只不过是因为贫穷玩不起啊。臣下如有钱,也想去玩的。”皇上对他的诚实备加赞赏。宋仁宗时,他终于做了宰相。

  虽然有些实话可能引起对方的不快或误会,但终究会被人理解,博得对方的信任。

  诚实是待人处世的绝妙法宝。虽然对人诚实,你可能付出一定代价,但日后你得到的,将远比付出的多得多。

  人生箴言:

  诚实是人世间最珍贵的宝物,是每个人都应当坚守的伟大情操。就算是向人诚实承认自己的错误,而受到严厉惩罚,你也应该这样做,因为做人理应如此。

 
打赏
 
更多>同类励志网

推荐图文
推荐励志网
点击排行
厦门码砖机  江门码砖机  码砖机制造商  广东码砖机  珠海码砖机  金华码砖机  汕头码砖机  佛山码砖机  苏州码砖机  中山码砖机  杭州码砖机  武汉码砖机  南通码砖机  宁波码砖机  浙江码砖机  梅州码砖机  西安码砖机  咸阳码砖机  丽水码砖机  福州码砖机  铜川码砖机  湖州码砖机  渭南码砖机  福建码砖机  肇庆码砖机  广州码砖机  东莞码砖机  绍兴码砖机  合肥码砖机  惠州码砖机  陕西码砖机  深圳码砖机  台州码砖机  宝鸡码砖机  南京码砖机  温州码砖机  江苏码砖机  无锡码砖机  嘉兴码砖机   免托板砖机  码砖机  复合肥生产线  有机肥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