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腔,你不能不学的生存法则

   日期:2014-03-13     来源:郑州展柜厂    作者:展柜网    浏览:241    
核心提示:这半年,见到了两位老同事。当然不是只见到这两位老同事,而是这两位让我印象极为深刻。一位多年未见。竟然杀入了影视圈,投资拍

这半年,见到了两位老同事。当然不是只见到这两位老同事,而是这两位让我印象极为深刻。

一位多年未见。竟然杀入了影视圈,投资拍电影。请我抽古巴雪茄、法国红酒、入住广电大厦。言谈间,不喜欢去附近餐馆,因为电视台台长什么的,熟人太多。

我觉得他很了不起。

一位多年未见。移民某国多年,据说是某国华商协会的副会长,现在回国来找机会。他说:每次回来时都是司长亲自去机场接我。他说:在某国,我从事跨国并购,跑过上百个国家和地区。他还说:我在500强做副总裁。问他:你怎么当上的商会副会长?他说:我请克林顿来协会演讲,之后地位立刻不一样了。半年后公推我当副会长。

我深深觉得~

最后,我终于在微信订阅了几个装腔信号。内容题目经常是这样的:《第一次坐飞机,怎样装作经常坐的样子?》《怎样在微博扮上流社会》《如何在华尔街装土豪》……

今年我读到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把你想要得到的,当做你已经得到的,那么有一天你会发现你准定会得到。这句话很有内涵。

记住你想要什么,这是我去年所发现的最重要的工具。去年夏天参加一次聚会,身旁的小圣女说:许多人都认为我很了不起,但我不觉得自己如何了不起。我最大特点是,我的回答与众不同。当别人请我聚餐,我不想出份子钱,我会说我正一个人在法国吃海鲜;当别人问我现在在哪里工作,尽管我在一个不知名公司,我会说我在500强就职;当别人问我的职位,尽管我是一个普通文员,我会说我是业内知名总监;当别人问我PPT做的怎么样,尽管我很少做PPT,我会说和秋叶水平有的一拼……。当然,你知道,不过一两年,这些都变成了现实。

请记住你想要什么,然后将它表现出来。不要怕别人说你不自量力、装腔作势、无知无畏。现在这个时代,似乎是一个疯狂的时代。英特尔公司前总裁安迪-格鲁夫说:只有偏执者才能生存。现如今,意义似乎有了迁移。原来强调的是基于过去经验的偏执,现在则是强调基于未来想象的偏执。这种偏执,看来可以帮助你实现你的梦想。因为几乎所有的事情,所有的成就、所有的尊严、所有的经验,在社会的快速变化面前都烟消云散了,只留下真正重要的事情:想象。记住现在的你很快就要失去,能够使你避免陷入许多心理误区。据我所知,这是最好的办法了。

过去一切的意义都在迅速衰减。原来和别人谈起《中国人的紧箍咒》,我会说是一部不错的文化著作,关于儒家文明的一家之见。现在,我会说:这是一部开创性的文化著作,有人说它和《史记》《论语》一样伟大,有人说这是百年来最好的中华文明史。这样说,其实只是为了找到过去,呼唤未来。

扬长避短,这句话千古不易。其实我们这里正在讲“扬长”。在新的时代,我们必须要学会扬长。社会的迅速变迁,正在让我们的长处迅速变短。这是时间的力量。时间的流速似乎在不断加快。我们必须走在时间的前面,长处也是如此。扬长已经来不及了,我们必须先扬出去,再将长处补长。

我们的时间是有限的,因此不要浪费时间等待别人的品评。乔布斯说:不要被教条所羁绊,这样你就是在根据别人思考的结果来生活。不要让其他人的观点所发出的声音淹没了你自己内心的声音。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气听从你自己的心灵和直觉。它们总会知道你真正想成为什么人,其他一切事情都是次要的。

做你将来想做的,说你将来想说的,或者有人说你装,随他们吧~你已经是赤条条无牵挂了,没有理由不听从自己的内心。

 
打赏
 
更多>同类励志网

推荐图文
推荐励志网
点击排行
厦门码砖机  江门码砖机  码砖机制造商  广东码砖机  珠海码砖机  金华码砖机  汕头码砖机  佛山码砖机  苏州码砖机  中山码砖机  杭州码砖机  武汉码砖机  南通码砖机  宁波码砖机  浙江码砖机  梅州码砖机  西安码砖机  咸阳码砖机  丽水码砖机  福州码砖机  铜川码砖机  湖州码砖机  渭南码砖机  福建码砖机  肇庆码砖机  广州码砖机  东莞码砖机  绍兴码砖机  合肥码砖机  惠州码砖机  陕西码砖机  深圳码砖机  台州码砖机  宝鸡码砖机  南京码砖机  温州码砖机  江苏码砖机  无锡码砖机  嘉兴码砖机   免托板砖机  码砖机  复合肥生产线  有机肥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