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克力的四大粘接方法

   日期:2014-12-24     来源:郑州珠宝展柜    作者:郑州珠宝展柜    浏览:398    评论:0    
核心提示:亚克力制品的粘接是亚克力加工中中一个十分关键的工艺环节,如何展现有机玻璃清澈透明的特性,体现亚克力烟酒包装工艺品的价值感
亚克力制品的粘接是亚克力加工中中一个十分关键的工艺环节,如何展现有机玻璃清澈透明的特性,体现亚克力烟酒包装工艺品的价值感,最大限度的提高亚克力工艺品的档次与品味,粘接技术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有机玻璃板的粘接主要受两方面的影响,一是粘接剂本身的适用性;二是粘接的技巧。
国内外市场上有很多粘接剂,主要有二种类型,一种是双组份的,如万能胶、环氧树脂类;还有一种是单组份的,如CCl3(氯仿)。一般来说,双组份的粘接剂是通过固化反应来实现粘接,单组份的粘接剂是一溶剂的最终挥发而实现粘接。
双组份粘接剂的特点是粘接效果较好,粘接后无气泡、不发白、强度大。缺点是操作复杂、难度大、固化时间长、速度慢、很难适应大批量生产的要求。而一般的单组份粘接剂的特点是速度快,可满足批量产品生产的工艺要求,缺点是粘接后的制品易产生气泡、易发白、耐候性差,从而直接影响了有机玻璃制品的外在美观与产品质量,因此,在有机玻璃制品的加工中,如何选择合适的粘接剂,提高有机玻璃制品的品位与档次,是粘接工艺中必须首先解决的一个大问题。
另外,粘接的技巧也十分重要,下面就我们常见的几种粘接工艺,简单分析它们的实际操作经验。
1、对接:将两块需对接的有机玻璃板水平放在操作平台上,合拢,并在底部粘一胶带,留下一条不大于0.3mm宽的缝隙以备涂注粘接剂。用注射器将粘接剂从一边均匀缓慢从缝隙里注入,直至全部注满,待完全固化后揭去胶带即可。
2、 立面粘接:立面粘接是应用最广泛的一种粘接技术,在制作各种有机玻璃IT电子数码展示架制品中得到普遍使用。首先应将需粘接的表面擦拭干净。最好使用靠模实现粘接,使粘接物不晃动,有利于提高粘接的质量。厚度为3mm的有机玻璃板粘接,可垫入细金属丝,利用毛细作用完成粘接,在粘接剂固化之前抽出金属丝,或可采用粘胶带,再涂粘接剂的方法粘接。
3、斜面粘接:粘接斜面必须使用90度角等靠模,才能防止被粘面的移位。涂注粘接剂应均匀、缓慢。待完全固化后才能取下靠模。
4、面粘接:平面粘接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粘接方法。首先将被粘面擦拭干净,并水平放置,在上面注上适量的粘接剂。将另一块有机玻璃板的一边斜放接触被涂粘接剂的有机玻璃板上,然后均匀缓慢放下,从一边将气泡赶出去而完成粘接。有机玻璃粘接剂能侵蚀有机玻璃板的表面,并留下难以消除的痕迹,因此可以用贴不干胶带的方法来保护不需粘接的部位。油脂、灰尘或气孔会妨碍粘接剂的均匀涂布而留下气泡。过分少量的使用粘接剂会使粘接收缩时带入空气。直接的吹风会使粘接面的边沿因粘接剂的挥发而发白。室内湿度、温度等等都对有机玻璃板的粘接有直接的影响。
 
标签: 郑州珠宝展柜
打赏
 
更多>同类知识网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知识网
点击排行
厦门码砖机  江门码砖机  码砖机制造商  广东码砖机  珠海码砖机  金华码砖机  汕头码砖机  佛山码砖机  苏州码砖机  中山码砖机  杭州码砖机  武汉码砖机  南通码砖机  宁波码砖机  浙江码砖机  梅州码砖机  西安码砖机  咸阳码砖机  丽水码砖机  福州码砖机  铜川码砖机  湖州码砖机  渭南码砖机  福建码砖机  肇庆码砖机  广州码砖机  东莞码砖机  绍兴码砖机  合肥码砖机  惠州码砖机  陕西码砖机  深圳码砖机  台州码砖机  宝鸡码砖机  南京码砖机  温州码砖机  江苏码砖机  无锡码砖机  嘉兴码砖机   免托板砖机  码砖机  复合肥生产线  有机肥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