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的正式宣布战略合并 前景堪忧

   日期:2015-02-15     来源:郑州汽车租赁公司    作者:郑州租车公司    浏览:312    评论:0    
核心提示:快的打车与滴滴打车14日联合发布声明称实现战略合并,新公司实行联合CEO制度,业务依旧各自独立。双方称,新公司将实施联合CEO制
    快的打车与滴滴打车14日联合发布声明称实现战略合并,新公司实行联合CEO制度,业务依旧各自独立。
    双方称,新公司将实施联合CEO制度,滴滴打车CEO程维及快的打车CEO吕传伟将同时担任联合CEO。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业务继续平行发展,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性。
    阿里巴巴集团参与投资的快的打车和腾讯公司参与投资的滴滴打车,在过去一年间掀起了移动打车领域持续的“烧钱大战”,以优惠券等方式对乘客和司机进行补贴抢占市场。
    易观国际两周前最新发布的《中国打车APP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年第4季度》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中国打车APP累计账户规模达1.72亿,其中快的打车、滴滴打车分别以56.5%、43.3%的比例占据中国打车APP市场累计账户份额领先位置。
    滴滴打车CEO程维表示,中国移动出行的快速发展仅仅不到3年时间,它所呈现的社会价值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共享经济特征。
    快的打车CEO吕传伟表示,移动出行在全球都是全新的领域,通过聚合人才,快速发展,有机会走向全球。
    至于合并是否触及垄断的质疑,双方回应称,城市出行这个市场非常大,移动打车在其中只占到非常小的比例,行业参与者也非常多,不存在垄断。
    至于合并是否会终结补贴大战,双方称,一段时间内针对性的补贴依旧会存在,市场大,培育新的用户和市场仍旧需要成本,未来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产品和技术上。
    有关合并之后的两个品牌运营是否财务独立等问题,双方称将在春节过后的发布会进一步披露细节。
  据悉,战略合并完成后,快的打车将保留其品牌和平台的独立性,并帮助加强和完善滴滴打车的业务。本次战略合并已获得双方公司董事会的批准,但合并完成后仍取决于管理成交条件,包括滴滴和快的双方股东的批准。双方股东在各自董事会的代表已承诺支持本次合并。本次合并事宜预计在春节后召开新闻发布会。
    对于两家公司合并后如何发展,相关人士表示资本对于打车市场仍然较为看好,这一行业两大巨头合并是利好信号,一方面合并交易后将结束双方日益升级的用户争夺战,创造一个在打车和专车市场具有主导地位的公司;另一方面二者优势资源整合后将带来快速增长。
    该人士同时表示,此前有合并后快的管理层套现离场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合并后在比较长的时间里面二者会并存发展,业务上可能会做一些区隔和差异化。而凭借目前滴滴快的最新一轮各自都超过30亿美元的估值,新公司市值或将超过60亿美元。
    另有分析认为,目前滴滴快的只是在出租车和专车方面领先,但在整个出行领域可以做的业务很多,包括代驾、公交,甚至同城快送,“需要足够多的人力和资金支持,相信不但不会减员,甚至会快速扩招人手。”而且,确切消息显示,百度正在撮合Uber和易到合并,“面对uber这样一个巨型对手,谁敢掉以轻心?”
    有观点认为,二者合并后将不再会出现大面积烧钱的现象。互联网业界表示,疯狂补贴的的现象本就不会长久出现,未来二者的发展将会逐步趋于常态化,“免费午餐是最贵的”,当然补贴应该会逐步减少,不会一刀切的停掉。(郑州汽车租赁公司:http://www.ruixinkefu.com)
 
打赏
 
更多>同类知识网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知识网
点击排行
厦门码砖机  江门码砖机  码砖机制造商  广东码砖机  珠海码砖机  金华码砖机  汕头码砖机  佛山码砖机  苏州码砖机  中山码砖机  杭州码砖机  武汉码砖机  南通码砖机  宁波码砖机  浙江码砖机  梅州码砖机  西安码砖机  咸阳码砖机  丽水码砖机  福州码砖机  铜川码砖机  湖州码砖机  渭南码砖机  福建码砖机  肇庆码砖机  广州码砖机  东莞码砖机  绍兴码砖机  合肥码砖机  惠州码砖机  陕西码砖机  深圳码砖机  台州码砖机  宝鸡码砖机  南京码砖机  温州码砖机  江苏码砖机  无锡码砖机  嘉兴码砖机   免托板砖机  码砖机  复合肥生产线  有机肥设备